怪物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瑞金深夜六十分

*题目【怪物】

*瑞金only

*完全和题目脱节,讲的大概是格瑞为了找金掉进了另一个世界然后不断轮回的故事。粗体字是错误的攻略方式【。】设定有参考undertale

       格瑞提着他的长刀走在炽热的沙地上,四周是一片热烈的红色,每一颗沙粒都像是从天上落下的火苗,隔着厚厚的鞋面炙烤着他的脚。一个该死的地方。他轻轻啐了一下,他素来喜欢呆在寒冷的环境里,对炎热的地带那是一个避之不及,可是如果要出去,他必须穿过这片似乎没有尽头的沙地。

       这是他逃亡之旅的第三天,这场旅行从他掉落到一个深深的大坑开始,直到不知何时结束。
    “这个地方叫凹凸世界。”当他从高高的地面坠落到金色的花海中时,有一个声音这么说道,17岁的少年举起了当时他仅有的防身武器——一支木棒对准这声音来源的方向,然后他从层层叠叠的花瓣中捕捉到了一双狡黠的蓝色眼瞳,一个看上去和他年纪相仿的少年蹲在不远处的地方,看到格瑞看过来时露出一个傻乎乎的笑,“我等你好久啦!”

       格瑞停了下来,他面前出现了一大堆垃圾,风卷起沙粒盖在这堆垃圾上,他可以从那些奇怪的形状中分辨出这些曾经是什么物品,有废旧的电冰箱,有一大堆零食的包装袋,里面空空如也,还有几个断手断脚的人偶。他把长刀放下来,扒开垃圾堆上面的沙粒,准确的找到了电冰箱的开门按钮。“啪嗒”一声,门开了,一股冷气从冰箱里冒出来,很快就被炙热的空气同化。

       它居然还能用,真是神奇。格瑞取出里面看上去保存的很好的垃圾食品,在最底层找到了一大金币。冰箱的主人一定是个傻子,他把金币和零食放在了一起,格瑞甚至能想出再放进去的那一刻他傻乎乎的脸上肯定是自豪的表情,为自己做了一件天大的好事儿开心。

     “格瑞你看!这里有个冰箱!”金兴高采烈地把一脸冷漠的同伴拉倒一个垃圾堆前,指着一个电器所露出的一角,“里面会不会有吃的和钱?”“傻子,怎么可能?”格瑞叹了一口气,他想拉着精力和好奇心旺盛的金离开,这个地方说不定会有很多怪物,即便杀掉所有怪物对格瑞来说并不是难事,可他不想耽搁时间。

     “你看!”他到底没能拉住那个少年,金两步三步地跳上垃圾堆,拉开了冰箱门,拿出了里面的三根玉米棒和一堆金币,“能补血的玉米棒和15金币!”他把这些都塞到了自己的小背包里,“这下子你受伤了也没什么好怕的!”

       格瑞关上了冰箱门,他准备走了,两个飞镖突然擦着他的耳边飞了过去,身后有嘶吼声响起来,他转过头去,看到一个人偶,在不远处的地方蹦蹦跳跳,人偶他那双用笔画出的眼睛瞪着少年,红线嘴巴歪歪扭扭的像是在笑。

      “你dkja要hkjhda和hil我ahgdhasg做jhasdjh朋友dakjh吗?”

        少年拿起他的刀,一步步向那个扭曲的怪物走去,一路上飞镖向他气势勃勃的飞过来,他没有躲,迎着尖利的锋芒,然后在人偶面前蹲下,给了他一个拥抱。

     “金!”格瑞从垃圾堆上跳下来,他从来不知道那个孩子的速度居然有那么快,快到他还来不及举刀将那个怪物人偶的头斩下来,那孩子就扑到了人偶面前。

      金向那个破败的人偶伸出了双手,他企图去拥抱这个孤独的小怪物,可是在他的背后,一个只对着他心脏的飞镖晃悠悠的升了起来。

      与此同时格瑞的刀终于到了,它斩开了飞镖,擦着金的脸冲向了人偶,人偶的头掉了下来,发出咯吱咯吱的笑,最后那具破败的身躯变成了一堆金币,格瑞感觉自己的步伐轻盈了不少。

     “格瑞!你不能这样!”金赤红着眼睛转过来向他大吼道,格瑞的手一僵,走过去拿起了金币和他的刀,“金,那只是怪物,杀掉也没有关系。”而且我需要变强。他企图解释自己的意图,但最终还是噤了声。

     “可那是一条命。格瑞。”

        人偶他僵住了,所有朝向格瑞的飞镖停止了一下,然后扑簌簌地掉落下来。那双眼睛里,突然涌出了大滴大滴的眼泪。

     “你是、朋友。”他说道,然后那个塞满了棉花的身体迅速委顿下去,他消失了,变成了一堆金币,他消失的地方,多出了一扇门。格瑞惊讶地看着那扇门,他打开了它。

       门是一条隧道,它通向下一个领域,这是一条捷径。格瑞吃下一条玉米棒,然后踏进了门里,门里是一片黑暗,唯有点点的蓝光,在黑暗的海洋中摇曳着。那是一朵朵花。

      他们终于跨过了那片沙漠,沙漠的尽头是黑暗的领域,格瑞只看见蓝色的光芒星星点点,他们最后都落入了身边人的眼眸中。金还在生气,他大踏步的走进了黑暗中,很奇怪,即便是在那么黑暗的地方格瑞依旧能看见他淡淡的轮廓,在经过那些蓝光时被蒙上一层蓝色,看上去不大像个人类,更像是精魅鬼怪。

     “格瑞!你看!”少年的影子在光点前停下,他好像发现了些什么,顾不得闹脾气,高兴地向自己的挚友分享起来,“这些是回音花!他们能记录下之前别人在他们旁边讲的话!我们可以听一下!然后就能知道这个世界是怎么回事了!”

      “人类和怪物发生了战争,怪物被赶入地底下,创建了他们的世界。”

      “怪物没有灵魂,人类拥有灵魂,因此人类可以杀死怪物。”

     “当一个人类拥有强大的灵魂,他在死后会变成怪物,而当一个怪物拥有了自己的灵魂,他会变成人类……”

       格瑞走到一朵一朵的花前,弯下腰轻轻扣动它们的花瓣,如同教科书般的解释语冒了出来,声音有点扭曲了,但应该是个少年的声音。

       道路不长,他很快走到了尽头,同时他还找到了几只缩在花底下的小怪物,他给了他们每只怪物一颗糖,获得了他们一个吻作为回赠,而在尽头处他又发现了一朵回音花,他凑过去,期盼能听到更多的信息。可他只听到一句话。

      “我啊,最喜欢格瑞了。”

    “金,你在干什么?”听完所有的花语后格瑞在尽头门前找到了蹲在那里的金,金正在用手拍打着土地,像是往里面埋了什么东西。

    “我捡到了颗回音花的种子。”金笑嘻嘻的说,“我对他说了一句话,这样以后它长出来就会说那句话了。”

     “你说了什么?”看起来他是不生气了,格瑞提着的心放了下来,同时他也并不打算告诉金他在探索时又斩杀了几只怪物。

      金跳起来,拍拍身上的泥土,走到格瑞身边踮起了脚尖,温热的鼻息喷到了格瑞的耳边,一阵酥酥麻麻。

     “你猜。”

       逃亡快要结束了。格瑞心想。他已经离开了回音花海,现在他走在一条金光灿灿的长廊上,长廊两边还挂着许多壁画,壁画上是许多怪物,他们都在笑,格瑞还记得其中几只笑得特别难看的,他们曾帮他治愈了伤痛,他不禁弯了下嘴角。

       快要到了。他提醒自己。快要到了。长廊一直在推进着,他不在观赏两旁的壁画,他开始跑了起来。

      格瑞推开了大门,他看到长廊两旁挂着壁画,壁画上是哀哭着的各种怪物。格瑞的心突然沉了下来,他握紧了手中的刀刃。这时候,金突然从他的身边冲了出去,身影消失在了长廊尽头。

      他赶紧追了上去。

        跑快一点,再快一点。

      跑快一点,再快一点。

       他停了下来。

      他停了下来

       长廊的尽头是一个大厅,大厅里什么也没有,在最中央坐着一个孩子,看上去15、6岁的样子。孩子他有一头金色的头发,被压在了黑白双间的帽子底下,他还举着一束花,金黄色的,和组成最初他坠落的花海一模一样的花。花挡住了他的脸,花瓣婆娑间露出一双好看的蓝色眼眸。像回音花一样的蓝色,澄澈到柔软。

       孩子他说:“恭喜你即将要逃脱出去了!同时感激你没有伤害我们世界中的任意一个居民。”他站起身来向格瑞跑过来,格瑞看见他的耳朵上坠着一个小小的箭头,跟着他的动作拍打着孩子的脸颊。孩子看上去好像要给他献花。

     “请一定要……”

     “金。”

       格瑞打断了他的话。他丢开自己的刀,慢慢地慢慢地抱住了这个他弄丢了的少年。

     “我只是来带你回家。”

     血漫遍了他整个视野。

     他没有想到他所面临的最后一个怪物是金,是那个陪了他一路的人。

      或许这个时候他已经不是金了,那个孩子的头发不再是灿烂的金色,眼睛不再是澄澈的天蓝,白发红眸的人站在铺天盖地的黑色箭头中央,尖声的笑着。

    “你是个冷血的人,你该下地狱去享受最坏的时光!”

    “你杀了我所有的家人!”

      格瑞最后杀了他。

      少年抱着最后一个怪物的尸体,迷迷怔怔地推开了最后一扇大门。

门后面是他曾朝思暮想的原本的世界。

      可他失去了回去的理由。

        金咬着冰棍坐在电脑桌前,天气太热了,他只穿了条小短裤,光裸的脚踝一下一下的敲击在椅脚上。他的爱人坐在他的身后,正在赶最后一份暑假作业。

      “所以你其实是去找我的。”他咔嚓一口咬下冰棍,冰在他嘴里打了个滚化成了甜甜的,芒果味的水。他得出了这么一个结论,得意洋洋地扭过头去看对方。

       格瑞的笔尖在纸上画出凌厉的一撇,他终于替金赶完了最后一份作业。然后他点点头。

     “我去过不止一次,最后一次才带回了你。”

    “那你还记得我种下过的回音花吗?”金突然想起了什么,“它开花了吗?”

     “开了。”格瑞盖上笔盖,站起身,伸手撩起金的刘海,直直的面对着那双蓝色的眼眸。

       蓝色的,像是花。

    “我也最喜欢你了。”

-end-

一不小心爆字数了于是就破罐子破摔起来了给主页君带来麻烦了真是对不起

或许还有金篇。掉落率为30%

评论 ( 2 )
热度 ( 40 )

© 妈妈告诉我做人不能太沙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