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猫

打了两次……中途电脑突然关机了没保存【心酸地鞠一把泪】

*瑞金only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主题:猫

*非常不好啃的粮,语死早+逻辑混乱+稍微有点成熟的金【毕竟成年了

*超时了非常对不起!!!

01

       我房前的放着的那篮子衣物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藏进去了一只猫。

       那还是一只小奶猫,也就比我的手掌大不了多少,它很瘦,瘦的那四条小短腿像是火柴棒,嘎嘣一下就能被我捏断。我把它从黑色的布料下扒出来的时候,它只是抬了眼瞄了我一下,又把头埋下去,若不是那轻轻起伏着的皮毛,我几乎要以为他是只死猫。

       我本该把它丢在那儿的,养一只猫可不是件易事,尤其是小奶猫,他们太容易离开,生命比柳絮还轻盈,一阵风来就能把他们吹走了。可我看着这只小奶猫,它安静地蜷缩在我的手心里,它把头埋下去了,于是我手心里便是它柔软的鼻息,很轻很轻。

       罢了罢了。我把它揣在了兜里,脑海里突然跳出了凯莉每天捧着她家星月吸吸吸的那副癫狂样子,突然为自己的未来感到了一丝悲哀。

02

       灰它长得很快。

       从我把它拎回来的那一天开始,不过是一个多月的功夫,他就从四肢羸弱的小奶猫变成了一只每天爱趴我键盘的大懒猫,每天晚上,只要是超过12点我还在噼里啪啦的敲着字赶稿子的时候,这位大爷就一屁股墩儿坐到我的键盘上,尾巴尖儿绕来绕去,不看我,只剩下一个逆光的黑影给我,但我横看竖看这大爷深邃的背影觉得那就是一副得意样。多亏了它,我才从一个每天压死线赶稿子的咸鱼写手变成每日准时更新堪比闹钟的五好作家。

      “你这哪是养猫啊,你怕不是把编辑养在家里了吧?”一次到访中,凯莉抱着她家主子这么说道。星月懒散地躺在她的臂弯里,眯着眼睛任由凯莉梳毛。这一主子一铲屎官都一个样。我嫉妒的不行,瞧啊,别人家的猫,给摸给抱,这是小公主,哪里像我家的,一个凶神恶煞的管家。

       凯莉说这话的时候灰一直团在我的脚边,他从来不会让我抱,但是总喜欢窝在我身旁,我是搞不清这大爷的习性了,只能把一切归功于我曾经救了他一命,他才赏了我一个靠近他的机会。我拿眼角去瞄他,他还是团在那儿,耳朵尖抖了一下,又一下,我看着他背部的皮毛,白色的底子上有灰色的黑色的杂毛,我感觉我在看着一座山脉,雪落到山脉上,缝隙处露出沉默的铁灰色表面,我又看到那座山脉动了起来,山峰山谷连成一条柔软的线,然后我直直的对上了两汪湖水,里面泛着光和影。

       它仰着头,在看我。

03

       我越来越觉得灰不是一般的猫。

       它嘴巴不挑,也不爱闹,对一些逗猫的玩具也没有多大的兴趣,我怀疑它唯一像只猫的时候就是在洗澡的时候,像是我要把它丢油锅里一样,声嘶力竭。

       我和他的默契日益增长,他不再躺我键盘了,只是当我打字的时候总爱蹲在我的手旁,我不知道它在看什么,但我用眼角瞄它时它总是专注地看着屏幕,屏幕的光有点晃眼,我总是怕对它的眼睛有什么影响,拿手去捂他眼睛,它就一爪子拍我手上,等到深夜11点了,他就跳下去,我便知道,到时间睡觉了。

       当年我买房子的时候买的东西都是双人份的,床也是双人的,贪图个大,谁知道后来一个人躺在上面的时候望着天花板才觉得大也有不好,四周都是空的,什么也抓不住。灰来的时候我就千方百计把它拐上床,它蜷在另一边睡,那一点细小的温度都能填满了整个空间,我于是晚上就离不开它了,非得要他陪着我睡,最后这好像变成了我和他的一个约定,它做我的泰迪熊,我准时上床睡觉。

       想起来真是奇怪,明明一只猫,我那时却觉得他像个朋友,还是那种相依相靠的朋友。就和格瑞一样,只是我很久没见过格瑞了,他说要去买只猫,然后就再也没有理过我了,还多年的老友呢,莫不是吸猫吸上了头,就把我忘了吧?

       这么想想我也是气闷,但唯一值得高兴的,我总算比他早有了一只猫。

       这只猫还会一直陪我过下去,很久很久。

04

       做人啊,不能乱立flag。

       那天晚上我去编辑家交了个稿,被那个跋扈的女人用搽着红色指甲油的手指指着额头一番好相劝,大抵是叫我不要那么固执,学会抄一抄,化用一下,又是新文章。我以前的编辑可没教过我做这个,他行的正,走的正,一条好汉,我是非常喜欢他的,可惜他好几个月前走了,也不知道哪儿去了,大抵是像柳絮忽的就离开了。

       我从编辑那儿回来的时候,心里想,这我都熬过去了,估计接下来也没什么大麻烦可以击倒我了。

       这个flag立的可好了,打脸打得啪啪响。

       我回到家的时候看见家门是虚掩着的,邻居家一个女孩怯生生的从她家门后探出头来:“金哥哥,你家好像进贼啦。”

       我的心陡得一空,踩在地上像是踩在云端,一不小心就掉下去摔个粉身碎骨。钱没关系。家具也没关系,可我的猫啊,它还在里面。

       家里果然是一片凌乱,东西都被人掀翻了,我藏得好好的衣服书籍水杯等等都被翻了出来丢到地上,抽屉都打开着,里面的东西自然都没了,我的相框被砸烂了,玻璃渣子一地都是,划过上面格瑞的脸,一道明晃晃的痕迹。

       我跨过那些东西去找我的猫,最后我在一堆衣服底下找到了他。

       小小的一团,蜷缩着,已经睡着了。

00

       我曾经和格瑞说过我要养一只猫。

       养一只小奶猫,最好是白色的,上面要有杂毛,那种灰色的猫,品种不重要,我会给他起一个名字,叫灰,因为格瑞的名字,读快一点,就是灰。我会抱着它一起睡觉,他会在我赶稿子的时候督促我,我很爱很爱这只猫,他也很爱很爱我。就像我和格瑞一样。

       那时候格瑞皱了皱眉头,敲了一下我的头,说道,猫没有这么聪明,我要是这么爱开脑洞,不如把脑洞都开到文章上,自己想的东西,总比乱七八糟抄别人的创意好。我笑眯眯地抱着我的编辑,我的发小兼我的爱人窝在床上,感觉这样的日子可以过很长很长。

       后来那天我生日,雨下了一整天,外边总有车子长鸣的声音刺破宁静,我调着一个有一个的电视台来看,到处都在播报新闻,谁谁谁因车辆大滑车祸遇难了,那谁谁谁不小心被刮倒的树砸到了……我身边的手机一直凝固在和格瑞的聊天界面,他说他要晚点回来,他去买猫了。然后就是长达一个星期的满室白晃晃的布,来来往往的人。

      我的格瑞,他说他去买猫了,他去了很久,他没回来。

      我的猫啊,他睡着了,再也没有醒过来。

--------------END----------------------------

有私心加入……以及顾着吸猫忘了格瑞赶紧撤回来


评论 ( 12 )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妈妈告诉我做人不能太沙雕 | Powered by LOFTER